想要更多糖果🍬

[玉戬]关于被暗恋嫦娥仙子的个中曲折

*玉鼎x杨戬

在杨戬任司法天神一职的千百年岁月里,天庭众人碍于这位执法严苛、不近人情的冷面大神的“淫威”,日日谨言慎行,更别提像以前一样没事儿偷偷去人间溜达一圈儿了,所以说呀,这守着天庭那陈腐的天条成日循规蹈矩的日子,实在是太无聊了,以致于但凡一点风吹草动都能引起这群神仙的好奇和…八卦。

二人之下众人之上的司法天神暗恋三界第一美人嫦娥仙子的事儿传得沸沸扬扬也要拜这些人所赐。

话说空穴来风,未必无因,让这群没事干的神仙认定司法天神暗恋嫦娥仙子的原因有三:

第一,司法天神没事儿总爱看月亮,而这月宫中住着谁不用言明了吧。
第二,司法天神失手打落月桂所谓何?难保不是因为偷窥仙子美貌被察而失手。
第三,最初流言四起时,司法天神也没见否认啊……

一旦认定了这个事实之后,天庭众人对于讨论挖掘此事更加乐此不疲。废话!整个天庭的八卦还有比这个更劲爆更可讨的吗?!
以致于后来作为日常谈资其流传影响之广度已蔓延到了昆仑仙山……

年轻的司法天神伏于案前边执笔批阅公文边听手下人汇报此事时微蹙眉也没说什么就遣人下去了,倒是由于下人提及望月又想起那似月清冷孤傲的人而出现一时的怔愣。

没错,杨戬喜欢望月纯粹是借此感怀他那向来清冷高洁的师父,感怀他与师父日夜相伴的玉泉山岁月,与那月宫仙子并无甚关系。

至于失手打落月桂枝是因为当时杨戬正在追捕下界一藏匿到月宫的恶妖,见其欲逃便出手相阻,谁知他祭宝避开,那一击便打在了月桂树上。

而知此谣言却不辩驳只因是公务繁忙,无甚在意,也无力多此一举……

千百年后,谁知自己当初无心放任的谣言早已传入阐教众仙的耳朵,此刻听闻自家师父所问而有些窘迫的杨戬无比后悔当初没有杜绝流言。

“戬儿,为师竟不知让你心悦者会如那嫦娥之类?”说这话时,玉鼎看着被自己半压在座椅上的自家徒儿,眼中愈发幽深难测。

自险些命丧华山被师父救回之后,杨戬一直由玉鼎照顾,擦身换衣事事亲为。两人从前相处和封神之战间便气氛暧昧,后因截教倾覆、阐教封山,两人分离近千年,现经此一劫,愈发对彼此珍视不已,早已互表心意。

“那为师比之如何?”起先从黄龙说漏嘴听闻此事虽因了解自家徒儿固然不信,但心中犹自不舒服,现在看着杨戬的窘迫便生了逗弄的心思,不待他回答,玉鼎又问。

自家师父绝世无双,岂是嫦娥之类能比的?只是这话杨戬说不出来只能内心嘀咕。

“……师父”

见徒弟耳根泛红,犹觉得可爱,未察觉到便已俯身,微凉的唇瓣轻触到身下人的耳根,只是一瞬仍感觉到其些微僵硬。

杨戬虽不迂腐,却在情之一字上向来隐忍纯粹,与师父互表心意后对如此亲昵之举仍是微微不习惯。

“戬儿,有为师在,戬儿不必再夜夜望月,独寄思念了。”

“嗯。”
杨戬轻轻回抱环住自己的人,眼角微红。

阐教众在听闻天庭司法天神杨戬暗恋嫦娥仙子还是因为其美貌的时候,大多的反应都是嗤之以鼻。

且不说这位三代首座清源妙道真君有位连古神众都认可的三界第一美人的师父,就连杨戬自己就是让常见玉鼎那张祸水脸的阐教众每见都惊艳一把的大美人……这消息比元始天尊变成法宝福星都不靠谱。

再说到这玉泉山师徒,惧留孙是很郁闷的。
大家都知道,惧留孙有个特性,就是好好的路不走,非要去哪都土遁,还经常迷路……

那天出门去了某位道友的洞府拜访,顺便喝了些酒,人土遁便有些犯晕,不知怎的到了玉泉山金霞洞。

钻土而出时,正巧撞见他那冷情冷性的玉鼎师弟单手环住杨戬的腰,正俯身看着自家徒儿,另一手轻抚其漂亮的眉眼,神情专注……忽地眼锋一转,冰冷的目光直直看着自己…!!

瞬间酒醒,定了一秒转身甩了句“师弟安好”便借土遁逃了。

欸?方才情急之间好像瞥见一向面不改色的三代首座耳根可疑的红了,还眼含秋水 ??啧啧。
惧留孙一边回神惊叹于自己好像发现了这师徒二人什么不得了的端倪,一边想到那寒光毕露的斩仙剑架到自己脖子上而打了个激灵,开始纠结要不要告诉黄龙一起讨论……

————————— End ————————

写不下去了…发现我每次都好啰嗦,本来想写个小甜饼的,然后也不知道写了啥…明天再改8 太困了,睡了_(:_」∠)_

 
评论(6)
热度(398)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moonlight | Powered by LOFTER